日期查询:2019年12月31日

个人征信怎么查看这里

  如今很多人办理银行贷款时会被银行拒绝,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这与个人征信记录不良有很大关系。个人征信如何查询,又如何保持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中银消费金融一直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进行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宣传,引导广大网民、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意识。
   个人征信业务即按照人民银行的有关要求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整理、保存、加工,并向信息使用者提供的活动。个人信用报告是全面记录个人信用活动,反映个人信用状况的文件,是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基础产品。个人征信信息可以通过两种渠道进行查询: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到所在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进行查询。第二种,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址查询。
   申请贷款和信用卡时,要如实填写各类申请表,以便银行将正确的信息报送到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个人手机号码、联系地址等发生变更时,应及时到银行更新信息,以便能够及时获取银行的还款提醒等信息,以免逾期还款。信用卡透支消费后,要留意记账日、还款日,按日、足额还款。还款压力大的消费者可以向银行申请分期还款。出现不良信用记录后,要立即还清欠款,不良信息自结清之日起保存一定年限,超过年限,不良记录将清零。贷款利率有可能基于人民银行基础利率的上调而上调,定期向银行了解贷款“月供”的变化,避免出现不足额还款。妥善保管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对外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时注明用途;保管好个人信用报告,不随意乱放,不提供给他人使用。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