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17日

吕梁返乡大学生 助农帮销办实事

  本报记者 贺建锋
  
   近日,柳林团县委精准帮扶,组织20余名返乡大学生赶赴柳林县东凹村开展“助农帮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东凹村完成朝天椒采摘作业,帮助农民提高农产品销量,增加农民收入。
   柳林县柳林镇东凹村50亩朝天椒进入采摘之季,在该村朝天椒种植基地,村委会负责人向返乡大学生介绍了朝天椒的采摘方式后,大家随即展开采摘工作。其中,学习农技专业的返乡大学生还利用专业知识为当地农民进行了农培知识的普及,手把手帮助农民解决了农培方面的技术问题。同时,大家利用朋友圈、直播平台等多种渠道销售采摘到的180余斤朝天椒,累计获利1000余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由柳林团县委主办的公益性自主活动,旨在通过公益志愿服务,为采收、销售困难的农户家庭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农户完成沉重的农务,同时增加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返乡大学生为家乡公益事业办实事、办大事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