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1日
重温红色经典 赓续红色基因

书籍类

  《青少年学习中共党史丛书》
   作者:张树军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内容简介:这套丛书分20册,共60余万字,800余幅图,准确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这套丛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套面向青少年学习中共党史的大型系列丛书。
  
   《新时代大国治理》
   作者:程同顺
   出版社:湖北教育出版社
   内容简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对我国的国家治理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本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从政治学角度,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国家治理的相关论述,详尽阐述了新时代的国家治理现代化、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新时代的社会治理、新时代社会主义基层治理等方面内容。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党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下决心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作者:白凤国
   出版社:红旗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围绕“党员干部要有怎样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问题,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深刻阐述,是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矢志永远奋斗的学习材料。
  
   《论“四个伟大”》
   作者:韩庆祥 张艳涛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党的十九大把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为一个统一整体提出来,是我们党的一个理论创新。本书紧扣“四个伟大”,从其产生的时代背景、形成的逻辑与内涵、内在联系、实践要求及其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系等方面,深入论述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如何通过推进“四个伟大”,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明确“四个伟大”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总战略、引领全局的总蓝图、谋划工作的总坐标和推进工作的总抓手。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