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1日

“体检”用电设施护航校园安全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程琳
  
   “你们想得好周到呀,早早就把我们学校的用电设施全部进行了检查,师生们可以放心用电啦……”8月30日,灵丘县第一中学负责人对前来检修用电设备的国网灵丘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感慨地说。
   今年夏季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学校放暑假长时间不用电,供电和用电设施容易出现问题。对此,公司党员服务队提前主动与学校取得联系,帮助查找学校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并及时帮助整治,全力保障校园开学用电无忧。
   自8月以来,公司党员服务队分点走进各中小学,对学校的电力设施进行全面“体检”。检查人员重点对学校配电室、教室、食堂等进行细致排查。对排查出的用电隐患进行及时处理,并更换教室里损坏的日光灯、插座等设备。
   同时,根据各所学校的设备容量、用电负荷、线路状况等具体情况,建立“一校一册”,对用电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并明确专人“一对一”与学校建立联动机制,主动做好电力供应保障与服务。其间,公司党员服务队在学校走廊、宣传栏等醒目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画》等,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