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1日

96名青年干部话担当展风采

  本报记者 陈彤
  
   为发现一批新鲜血液,挖掘一批青年力量,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比赛,太原市迎泽区老军营街道社区青年干部 “风采大赛”系列活动于8月31日落下帷幕。96名社区青年干部一路过关斩将,通过笔试、面试、风采展示三个环节,用“十八般武艺”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
   在笔试环节中,考试内容贴合时事政治,全面考察社区青年干部的基本能力。经过现场闭卷答题、阅卷评分,96名社区青年干部中确定了77名考生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入围考生7人一组,围绕创城、党史学习教育等与社区工作密切相关的题目展开陈述、讨论和总结,考官围绕考生的政治立场、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意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
   风采展示环节共有33名社区青年干部参加,每人进行5分钟的演讲,有事例结合,有情景再现,更有展望与构想,大家纷纷带着真情实感,表达着青年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桃园南路第二社区书记张丽凤是此次比赛的第一名,正如她自己在演讲中提到的:“从刚来的时候还听不懂太原话,到现在社区大大小小的事儿都要找我,这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多的是居民对我的信任,正是这一份信任成为我不断向前的动力。”
   带着青年人的智慧让基层工作出新出彩是举办本次“风采大赛”的初衷,如何站稳“小舞台”,演绎“大精彩”,是需要街道和社区共同思考解决的一道考题,而这些青年社区干部,正在用他们的青春告诉全社会:“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能行,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