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1日

静兴高速有望今年全线通车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吴伟
  
   8月31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静兴高速公路黑峪口黄河特大桥连续刚构首个合龙段施工顺利完成,这标志着静兴高速公路土建8标项目的施工进入了全面冲刺阶段,为实现2021年静兴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黑峪口黄河特大桥为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1262m,最高墩身51.3m。本次浇筑中跨合龙段施工安全难度大,要求高。施工过程采用挂篮全封闭防护设计,既有效避免了高空坠物对行车的影响,也满足了大跨连续梁的施工要求。此次浇筑混凝土26方,重量约60吨。因梁段自重、混凝土收缩等因素的影响会产生的位移和挠度,以及线型、精度的控制,项目部对连续梁线形与应力进行全程监控,确保施工中结构的可靠性、安全性以及保证桥梁线形与受力状态符合规范设计要求。

lass="cop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