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1日

名人名家聚禹王助推旅游发展

  本报记者 陈晓平
  
   8月29日,禹王洞风景区举行了“名人名家聚禹王,禹王雄姿展辉煌,忻州文旅协会助推禹王洞风景区旅游发展”采风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忻州著名书法家、忻州市文联原副主席宋培卿,忻州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作家闫竹叶,著名北路梆子表演艺术家、忻州戏研所所长张宇平,山西著名书画家吕峰,军旅歌唱家张维生,山西省民间艺人范旺英等众多名家齐聚禹王洞风景区,进行书法绘画、节目展演、座谈交流等送文化活动。忻州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文旅协会会长任福田,禹王洞风景区董事长郭秀、星辰岛教育基地主任陈岱出席,文旅协会副会长王福生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名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观其力而不失,笔迹行云流水,用书法作品直抒胸臆;文艺工作者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情不自禁地高声歌唱。的确,当您体验完仙气缭绕、灵光泛动、色彩斑斓、气象万千的禹王洞及书香盈动、花草繁茂,且具备吃住行游玩乐一体化接待功能的凝翠园,无不有一种意犹未尽、流连忘返的感觉。
   禹王洞风景区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城东南15公里的系舟山腰,处于从太原到五台山旅游的必经之路上,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它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大家熟知的禹王洞,最大的特点就是钟乳石形成的天然溶洞,距今已有1.5亿年;另外一部分是三星级农业休闲园——凝翠园,其中有惊险刺激的玻璃天桥、速度与激情的玻璃滑道、采摘园、休闲垂钓园、青少年拓展训练基地等,这一区域是集登山探险、避暑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