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1月07日

太原迎泽区多举措助力青年创业

  本报记者 陈彤
  
   连日来,太原市迎泽区人社局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多项具体举措,助力辖区青年就业创业。
   自山西省全面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以来,该局举办了普惠制培训、在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等,累计培训4万余人次,3395人取得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据悉,该局还打造了“迎泽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小程序。在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中,针对学科特点和学生需求,小程序自动筛选出适合的企业与学生对接。“小程序上有专题招聘、就业创业等十多个板块,可以一站式满足我的就业需求。”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学生李贺说
   为缓解经济下行对各类企业的影响,该局积极落实相关政策,主动为企业送去社保费用减免缓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员工技能提升补贴、就业补贴等方面的相关服务。
   据统计,2021年,迎泽区累计对符合条件的2207家企业拨付稳岗补贴198万余元,为两家企业发放应急稳岗补贴268万余元。同时,2021年迎泽区城镇新增就业18312人,创业带动就业4001人,失业人员再就业8021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08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5人,各项就业指标均超额完成,成为太原市唯一入选全省“促进就业工作先进地区”的县(区)。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