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5日

乐享劳动 共享收获

  9月13日,太原市晋阳街小学开展了“享劳动之乐 品劳动之美”秋收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来到校园内的“红领巾种植园”,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和示范下,收获自己亲手栽种的蔬菜。只见队员们分工明确,协同合作,摘下一颗颗饱满的果实,同时也了解了一些采摘技巧,如像茄子、西红柿等带刺的蔬菜采摘时要小心,可以用剪刀剪或是抓住它慢慢拧下来;摘豆角时不可以用力过猛,避免扯断豆角或是连带到茎和叶子……掌握了这些技巧,队员们的采摘进展更为顺利了,很快,成堆的西红柿、茄子、豆角、青椒就呈现在眼前……
   采摘结束后,该校倡议队员们发挥创新思维,展现自我才华,动手精心烹饪,让大家既知道蔬菜是怎么来的,也知道菜是怎么做的。队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响应,用自己种出来的蔬菜烹饪出西红柿炒鸡蛋、凉拌西红柿、肉末豆角、油焖茄子等可口的菜肴,并通过拍视频的方式在各中队中分享。
   下一步,该校将继续深度挖掘劳动教育独特的育人价值,以尊重兴趣、基于经验、联系生活、多元选择、着眼发展为理念,整合多学科资源,开发丰富的劳动教育课程,培养队员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思想,提升劳动技能,为队员们的成长发展奠定基础。 本报记者 王新嫄

ooter" sty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