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8日

我省开启少先队标志标识规范和保护宣传周活动

  “少先队是我们的组织,少先队员是我们光荣的称号。维护少先队标志标识的尊严,是我们少先队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突出少先队标志标识的政治涵义,维护少先队组织的形象,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与组织归属感,9月27日,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西省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我爱红领巾”山西省少先队标志标识规范和保护宣传周活动在太原市迎泽区大南关小学启动。
   启动仪式上,我省向广大少先队员发出《关于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的倡议书》,号召少先队员“尊重和爱护少先队的标志标识,坚决捍卫红领巾的尊严,时刻用行动保持红领巾的荣誉,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同时,发布《致全省少先队员的一封信》《致全省少先队员家长的一封信》《致全省广大商户的一封信》,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营造共同维护少先队标志标识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宣传周期间,全省将通过举行一次 “我爱红领巾”专题学习、进行一系列“我爱红领巾”宣传教育、聘任一批“我爱红领巾”小小监督员、开展一次少先队标志标识专项检查、组织一次“我爱红领巾”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宣传普及少先队基本知识,切实加强对少先队标志标识的规范使用和保护。
  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