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9日
第八季“激扬青春·缘在太铁”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举行

超甜!铁路青年为幸福“双向奔赴”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牛伟伟
  
   为纵深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民生幸福工程,深化拓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成果,更好满足铁路单身青年的交友婚恋需求,服务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自今年3月份启动了第八季“激扬青春·缘在太铁”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太原局集团公司团委结合铁路青年的年龄结构、性别比例,主动走访太原、大同、侯马等地的企事业单位,对接当地男女青年较集中的学校、医院、银行等路外单位,积极邀请地方单位团组织联合开展交友活动。截至9月底,太原局集团公司团委分别在太原、大同举办2场次片区大型交友联谊活动,指导基层铁路单位团委通过划小单元、丰富形式,开展“羽毛球赛”“公益扶贫”“剧本解密”等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交友活动32场次,2000余名青年参加、180对青年现场牵手成功。
  
  体验式互动式拓展交友圈
  
   6月19日,太原局集团公司团委联合中国联通太原分公司、山西省广电局等8家省直企事业单位,在太原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基地举办了专场联谊活动,来自路内外的110余名单身青年共赴青春之约。
   开幕式上,太原局集团公司党委和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的相关领导共同开启“爱情专列”,放飞520个彩色气球。太原局集团公司团委书记作开幕式致辞,宣告交友联谊活动正式启动。专业团建老师通过组织“爱的魔力转圈圈”“为爱铺路”等当下较为流行的素质拓展游戏,帮助青年迅速破冰,加深了解。主办方组织“爱情BBQ”自助烧烤,由三男三女自由组合建立六人小组,在烹饪美食的烟火气中推动感情升温。
   活动中,主办方还邀请了太原市观心之道心理咨询事务所的心理老师为青年们讲授了一堂《婚恋四步曲》心理课,帮助青年养成文明健康理性的交友观、恋爱观、婚姻观。
   在“爱情告白”环节,7名男青年陆续走上舞台,向心仪的女青年深情告白。太原局集团公司团委为这7对牵手成功的青年送上印有主题logo的“恒温杯”,祝福他们的爱情永远恒温。
  
  引导青年扎根铁路安心工作
  
   “你愿意和我牵手吗?”“我愿意!”现场,来自大同车务段的王旭大胆地向心仪的女孩张熠华告白,并收获了甜蜜的回应。
   9月24日,太原局集团公司团委联合大同铁路运输检察院、中国工商银行大同支行、山西大同大学附属医院等6家单位,在大同代王府举办了专场联谊活动,来自路内外的100余名单身青年身着汉服,体验了一场穿越之旅。太原局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敲响“启动金锣”;8名铁路青年带来古筝独奏《知否知否》、古装独舞《月亮》、乐队演唱《鼓楼》等精彩节目;专业团队老师通过组织古韵氛围浓厚的“飞花令”“礼乐投壶”“雾里探花”等互动游戏,迅速促进男女青年“破冰”。现场,主办方安排了3对“红娘”和“月老”,帮助单身男女牵线搭桥。最终,8对青年走上舞台,彼此表白。
   “今天很幸运,在这里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她。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帮助单身青年拓展交友圈,顺利寻找意中人。”王旭对记者说。
   下一步,太原局集团公司团委将持续推动“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指导基层单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切实帮助一线铁路青年扩大交友圈、丰富生活圈,引导青年扎根铁路、安心工作,为创建模范铁路局、服务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青年群众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