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9日

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护成长

  本报记者 吕汉富
  
   近日,共青团广灵县委、加斗镇、县司法局在西加斗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了“创建平安校园 护航青少年成长”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邀请广灵县知名律师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律师以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题,通过以案说法、互动问答等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和青少年常见犯罪及相关案例,并从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如何杜绝校园欺凌入手,告诉同学们应该怎么做一名守法学生。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氛围热烈浓厚。
   活动现场还向在场师生发放了《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册》《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手册》等宣传手册500余册。
   通过加强法校联动,搭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有效平台,让法治理念走进青少年心里,提高了广大青少年自觉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基础,为构建文明、和谐、安全校园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PO R9sk Build/N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