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9日

朔州“95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本报记者 贺美晓 文/图
  
   “单位领导让我在家多休息几天,这几天我正在家休假,准备30号回单位正常工作。”9月27日,刚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正在家中休息的陈泰龙在接受 《山西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是朔州市今年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山西省第251例、全国第1398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陈泰龙出生于1996年,今年7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朔州市纪委监委工作。他十分热心于公益事业,大学期间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从读大一开始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2700毫升,2019年采样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2年3月,他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和一位血液病患儿配型相符合,他果断同意并于9月22日上午进行了捐献。
   山西省红十字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高凡、朔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霞专程前往采集医院看望慰问,并为他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ebKit/537.36 (K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