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9日

这4条精品线路值得一去

  本报记者 张丽
  
   9月28日,为了让广大游客更好地领略太原丰富的历史遗存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邂逅太原最美秋色,太原市文物局特别整合太原文物资源,推出4条彰显太原文化底蕴的精品参观游览线路。
  
   ◆第一条 天龙山景区—晋祠景区—太原古县城
  
   游览天龙山景区,可以感受石窟造像之美,呼吸森林新鲜空气。参观晋祠博物馆,可以赏园林古建之美,品千年晋阳神韵。中午,游客可在晋源新区或晋祠新镇品尝当地的美食。傍晚,可前往太原古县城,登城墙、逛老街、夜游古城。
  
   ◆第二条 文殊寺—晋商博物院—钟楼街
  
   漫步城市中心区域,感受府城千年文化。游客可以参观文殊寺,尽享群众身边小而美的博物馆。然后前往晋商博物院,在园林景观、展览展示、文物古建中品味晋商晋韵。最后途经食品街到钟楼街,参观老字号,感受老街焕发的新活力。
  
   ◆第三条 崛山围山景区 (窦大夫祠、净因寺、多福寺)—汾河公园(四期)
  
   在太原的北部,有一座山非常受市民喜爱,那就是崛山围山。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太原深厚的历史文化与初秋的自然气息,可以游览窦大夫祠、净因寺、多福寺。下山后,可以在汾河公园(四期)欣赏湖光山色,体验露营、烧烤新风尚。
  
   ◆第四条 龙山景区—太原市博物馆—晋阳湖公园
  
   游客可以在龙山游览龙山石窟、童子寺遗址,观赏漫山遍野的红叶。沿途是如诗如画的西山旅游公路,在观景平台还可俯瞰城市风貌。之后,可以到太原市博物馆参观太原历史文化展览,傍晚到晋阳湖公园欣赏湖光美景和艺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