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6日

山西财大志愿服务团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本报记者 赵云云
  
   近日,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入选名单公布,山西财经大学“智享未来”志愿服务团位列其中。
   山西财经大学“智享未来”志愿服务团由校团委组织,由山西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直属服务一队骨干成员组成,以促进科技志愿服务发展为宗旨,通过招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定期在山西省科技馆开展科普知识宣讲活动;同时招募具备科普知识基础及经验的志愿者,参与科普活动研发设计;招募具备一定表演功底的艺术特长志愿者,开展科普剧本创作设计、排演。志愿者经特定培训,做到深入了解山西省科技馆、学习馆内知识、具备讲解回答游客基本问题的能力,协助做好引导游客工作,维持馆内秩序稳定的任务。通过科技志愿服务,面向广大群众,促进先进科学知识的普及与推广运用。
   山西财经大学“智享未来”志愿服务团始终秉持志愿服务初心,坚持展现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与专业素养,促进科技志愿服务高质量落实与发展,活跃在志愿工作的最前线,促进志愿服务全民化、科技化、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