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2月03日

奔忙的大学生 让“大家”更美好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魏堃
  
   2月2日,长治市沁县南里镇敬老院内十分热闹,“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了场地,开始了忙碌,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收拾房间,有的打扫院子,有的铺床单,有的贴福字,有的帮助老人们换衣服,有的煮汤圆。不一会儿,敬老院里焕然一新,老人们穿着新衣服围坐在桌前,一个个喜上眉梢。
   去年腊月,南里镇为打造 “红色名镇、产业强镇、交通要镇、生态靓镇”,面向全镇招募青年志愿者。不到两天的时间,该镇79名青年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上岗,迅速进入角色。
   这个春节,“00后”小分队队员温强很忙。他告诉记者,自从加入镇里的志愿者小分队后,他和队员们多次为辖区老人送上一份又一份暖心防疫包;开展节前环境整治,对村里绿化带、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开展地毯式清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的亲人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大年二十九,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进行平安巡查。“从照顾‘小家’到服务‘大家’,村里的一花一草都成了我的关注对象,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也增强了。”温强说。
   这个寒假,南里镇79名青年大学生访农户、讲政策、问冷暖、勤服务……他们全身心投入、为民办实事,以行动践行初心,以爱心装点文明,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like Gecko) Ve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