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2月03日
平顺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会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培训会

筑牢思想根基锐意改革攻坚

  本报记者 刘琴
  
   2月1日下午,共青团平顺县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会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团中央、团省委、团长治市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对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具体工作举措进行了解读,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基层团组织书记们根据2022年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从严治团、大局贡献度等方面,对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等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述职材料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打分评议。
   会议要求,2023年,全县各基层团组织要持续用力抓改革、夯基础、固根本。要筑牢思想根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基本职责,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锐意改革攻坚。要尽快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多渠道充实团的工作力量,夯实团组织的有效覆盖;充分发挥青年之家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发挥各级团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青年、凝聚动员青年;把电商和志愿服务作为共青团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力抓手,创造性开展共青团工作。要坚持服务大局。各级团组织书记要将共青团工作纳入党政大局、全县共青团工作大盘子中考虑,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将青春奋斗融入追赶发展进程,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顺县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8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