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2月03日
太原市小店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召开

练就“铁肩膀”带头改作风

  本报记者 陈彤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太原市小店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小店区委书记袁尔铭表示,小店区将以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昂扬姿态,创先夺优、领先领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与坚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续写小店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小店区纪检监察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建设清廉小店,以有力有效监督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为持续推进“七区”战略、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区各级党组织将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 “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接下来,小店区纪检监察机关将精准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全面掌握情况,细化分解任务,完善制度机制。要练就管党治党的“铁肩膀”、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数”,继续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把清廉小店建设推向纵深。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 “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改进作风、增强本领、提升境界,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