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2月03日
太原市万柏林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召开

扛起管党治党责任 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本报记者 陈彤
  
   日前,太原市万柏林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召开。万柏林区委书记孙泉表示,万柏林区将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五区”建设、打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城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万柏林新实践提供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
   2023年,万柏林区将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切实扛稳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聚焦 “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突出“国之大者”,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围绕项目建设、政策落实、市场主体、营商环境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坚持严实作风、履职到位,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市、区委工作部署真正转化为万柏林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现实成果。
   聚焦关键重点,从严惩治腐败。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投资和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深化整治,对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深挖彻查,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精准施治,完善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真正做到“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接下来,万柏林区纪检监察机关将提升履职本领,在实践中锻造硬核业务素养,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遵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X) AppleWebK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