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08日

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3月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小组或联组会议,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大家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立法法修正草案,并聚焦高质量发展,立足我省实际议政建言、反映民意。
   徐广国参加对外友好46组讨论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时与势,直面艰与险,统筹稳与进,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化挑战为机遇的卓越执政智慧和超凡领导能力,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好报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最大的感受是世界风云激荡,中国风景独好。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山西实际,实干笃行,砥砺奋斗,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广泛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助推山西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战力量。
   谢红在参加特邀58组讨论时说,过去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无往不胜,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办成了一件件大事要事,战胜了一个个风险挑战,有力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以高质量立法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回应人民关切,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高标准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熊继军在参加民进9组讨论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提纲挈领、方向明确、措施务实的好报告,传递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在更高起点上锤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结合山西实际,结合工作职责,全面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地位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相互关系,做好科技、教育、人才融合融汇、同向发力这篇大文章,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复明在参加民革3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晒成绩单全面客观、画路线图科学清醒、定工作量精准务实,反映了2022年以及过去五年来我国发展取得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伟大成绩,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要更加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十四五”规划深化落实、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青山在参加九三学社12组讨论时说,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迎难而上,成功化解了各种风险挑战,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确定的“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积极引领广大社员、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智库专家,倾心履职,精准建言,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思进在参加农工党10组讨论时说,五年以来,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引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取得了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发展成就。实践证明,“两个确立”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前景光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守爱国为民的政治本色,依靠和利用好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 据《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