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08日
长治传达学习全省团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精神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刘林健
  
   3月6日,团长治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团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精神。团长治市委书记张兆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团长治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培训班主要精神特别是团省委书记张钧的讲话精神,对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团省委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非常及时。培训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交流分享环节气氛热烈、成果显著,对今后做好长治共青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同时结合长治实际,要促生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理论上的坚定,主动为基层减负,充分展现团干部清澈纯粹、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努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搭桥梁,既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牢牢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把最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又要充分发挥团市委的作用,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支持,帮助基层团组织破题解题答题,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见行见效;要促发展,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在就业创业、学子归巢、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方面创新思路、打造品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长治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