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08日

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山西省2022年度教育系统党建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公布,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申报的《“党建领航,军工铸魂”,创新实践三全育人新格局》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创新案例,标志着该学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深厚的军工文化优势和浓厚的国防文化氛围,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在课程思政改革、社会实践育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思政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示范性强的工作成果,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认可。建成了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大国兵器》,获批教育部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连续六届蝉联全国兵棋推演大赛编队赛总冠军,获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荣誉单位,建成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余人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山西省优秀班主任和山西省优秀辅导员等荣誉。支部荣获山西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山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西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山西省青年五四奖状、山西省教科文卫“工人先锋号”、山西省产教融合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