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08日
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重整行装再出发 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本报记者 王丽娟
  
   3月2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出席并讲话。省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第十二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赵治安总结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2022年,综改示范区党工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清廉综改区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纪检监察工委围绕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2023年,综改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围绕“转型发展蹚新路”发展大局,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做好政治监督、作风建设、“三不腐”一体推进、清廉综改区建设等方面工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范兆森指出,中央、省纪委全会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是我们全面推进清廉综改区建设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些重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做到“四个牢牢把握”。一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二要牢牢把握从严管党治党的战略部署;三要牢牢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要求;四要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重点。
   范兆森强调,办好综改区的事情,根在党的领导,要在改革创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六个如何始终”这个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各级党员干部要进行“六问六省”,一问“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反省自己是不是做到了信念过硬;二问“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反省自己是不是做到了政治过硬;三问“担当负责”做得够不够,反省自己是不是做到了责任过硬;四问“贯彻落实”力度行不行,反省自己是不是做到了能力过硬;五问“以上率下”做得好不好,反省自己是不是做到了作风过硬;六问“党章党纪”落得严不严,反省自己是不是做到了自觉自愿。要通过“六问六省”,真正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从而更加自觉地强化 “严”的意识,践行“严”的要求,防止责任悬空,防止等待观望,防止心存侥幸,防止为官不为。
   范兆森强调,今年是综改区“蹚新路、打粮食,走在前、作示范”的开局奋进之年,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直接关系到全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把思想认识统一起来;二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把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四是把巡察整改做深做细;五是把营商环境抓优抓牢;六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七是把严管厚爱贯彻始终;八是把监督执纪一抓到底。我们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表率一方、造福一方、导扬一方,叫起板来、弯下腰去,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开创综改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交好一份归心赶考的合格答卷。
   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领导陈曦、陈永利、崔俊林、白勇强、乔建伟、李英虎,全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inde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