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08日

综改税务“星链”式服务为企业护航

  见习记者 刘家进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税务局聚焦重点产业链发展,组建“星链”服务团队,开展“点对点”精准辅导、“立体化”政策帮扶,与企业“双向奔赴”。
   山西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是国内煤机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通过“直联快享”,综改区税务局了解到天地煤机在资金运转和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方面有需求,通过“点对点”的滴灌式服务和“手把手”的业务辅导,快速辅导企业申报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盘活了流动资金,增强了企业活力。公司负责人坦言:“享受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让我们企业在转型发展上有了更多底气。”
   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N型双面技术产业化龙头企业,正加快建设 “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综改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快速对接企业涉税需求,上门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精准快暖”为“链主”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有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星链’服务团队带来‘干货’,我们收获满满。”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大为说,“税务机关不仅为我们专项讲解个税问题,还为我们快速解决了发票增版问题,办税流程越来越简化了”!
   “税惠数字的背后,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功不可没。”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该公司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生产和研发,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今年,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和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土地使用税减免及科技成果转化为个人所得税递延征收政策。享受税收优惠后,企业有了更多资金用于“加油充电”,投入到研发和技改中。
   今年,综改区税务局还将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等活动,推行“一企带一园、一园拉一链”的全链服务,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串珠成链”和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做强做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