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08日

广场话民生“点亮”新生活

  本报记者 王新嫄 通讯员 高玲
  
   3月6日,太原市兴安社区党委成功召开第一期“广场民生会”,参会的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说问题、提意见、想方法,共同谋划社区新发展。
   议事会上,社区党委书记王俊花以“民生微实事”意见征集为切入点,引导党员群众展开讨论。多位居民代表就卫生、电动车充电、部分路段路灯不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开诚布公,对小区治理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对能迅速解决的事项,王俊花现场给予了肯定答复,对需协调相关单位的事项,承诺将尽力沟通协办。
   活动结束后,参与居民纷纷反馈这种户外“会议”的形式很好,轻松自在、开放高效。
   “今年,社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把‘议事会’搬到户外现场,这种‘政务开放’的形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居民通过‘唠家常’的形式,把意见诉求等社情民意反映出来,既拉近了社区与群众的距离,也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王俊花说,下一步,社区党委将坚持“社区搭桥梁、群众提意见、各方来解决”的原则,发挥“大家长”作用,牵线搭桥解决治理难题。结合一段时间内的社情民意,继续召开“广场民生会”“凉亭议事会”,根据实际情况,将邀请企业、物业、民警、律师等多方力量参与进来,做到有的放矢、资源联动,更加精确高效解决民生问题,让广场议事会成为听取 “民声”的重要形式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