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1月12日

太原部署“两节”“两会”安保

  本报记者闫男男
   1月10日,太原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市消防安全和部队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两节”“两会”消防安保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基层中队督察情况及火灾形势,安排部署了省“两会”消防安保工作,并分析当前部队管理和火灾防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的整改落实。
   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做到 “三个务必”,即务必深刻认识政策机遇带来的发展契机,抢抓“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先机,迅速转化为消防工作发展的现实动能;务必强化“老百姓是过年、我们是过关”的责任担当,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力抓好居民住宅区、人员密集场所、涉会、涉节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强化社会面火灾防控措施;务必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强烈的进取意识、开局意识,以“当下工作”为起点,开好头、起好步。
   王治平政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查摆火灾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在宣传教育、管理预防等方面综合施策,加强工作针对性。要紧盯养老院、医院、商场市场、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推动行业部门和基层组织落实直接监管责任和网格化管理,最大限度消除不安全因素;组织公安派出所、街道、乡镇、居委会、物管单位等对住宅区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采取分片、分区包干等方式,对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培训、演练,对微型消防站进行一次实战拉动调度;组织发动基层力量每天开展宣传教育,重点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和居民住宅区,指导开展全员消防培训演练,熟练掌握消防安全“一懂三会”知识和技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