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4月18日

这些孩子的“微心愿”太原市民来点亮

  “我想吃汉堡包”、“小耳蜗啊,什么时候离开我”、“想让大家知道,戴‘耳蜗’和戴眼镜一样,不要歧视”、“我想大声说话”、“我想有一个哆啦A梦的大口袋”……4月16日,太原市南内环二社区举办了一场认领贫困、残疾孩子“微心愿”的活动,20多名居民现场认领了贫困、残疾孩子许下的“微心愿”。
   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庞丽红告诉记者,半个月前,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山西省聋儿康复中心、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等地,寻找贫困、残疾孩子,并将他们的“微心愿”带回社区制作成卡片。
   今年上二年级的羽羽,因小时侯高烧致使失聪,在康复中心培训两年多后,跟着正常孩子上学。“我的朋友都是男孩子,女孩子们都觉得我的耳朵特别奇怪,特别难看,不愿意和我玩。”羽羽说,可是她也很想和班上其他孩子一样,有一个女孩子朋友,一起抄歌词,一起分零食。
   这次收集的“愿望”当中,4岁到8岁的孩子,多数想要吃穿和玩具,8岁到13岁左右的孩子,想着要好朋友,或者跟其他哥哥姐姐一起玩。而大点的孩子,他们更想呼吁社会,关爱残疾孩子,同时也能平等地对待他们。
   在当天的活动中,20位居民认领了任务卡,答应帮助贫困孩子完成他们的“微心愿”。
   “举办此类活动,社区搭建平台,让居民奉献爱心,还能帮助贫困残疾孩子实现愿望。”庞丽红说,他们还会继续这样做,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本报记者 弟姗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