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4月21日

【原文】

  欣儿:
   近安!
   寒假结束后你返校已逾二十多天,我和妈妈又开始想你了!
   你赴京学习语言已经半年有余,虽然大的节假日也可回家小住,但总归聚少离多,其中的落寞对于我们来说可想而知,好在大家都已学会慢慢适应。
   记得去年在你高中毕业前、学校举行成人典礼的活动时,曾给你写过一封信,为你的年满十八而欢愉,为你的美好未来而憧憬。也正是从那时起,你决定远赴欧洲攻读大学,我们深为你的决定而振奋,但同时又为你要接受语言挑战而担忧。
   得知你轻松通过两个A二级的考试后,我们的担心得到了一定释放。不过,这只能说是开局不错,后面的任务还很艰巨,希望你能续坚持饱满的学习热情,增加阅读和记忆,多与外教交流,加强语感和自信。俗语讲“勤能补拙、熟能生巧”,语言就是工具,越使用越熟练,相信你会越学越好!
   知道你最近一直在读房龙的《艺术》一书,还不时转发些片断在微信上与大家交流,可见你十分欣赏他的文笔。作为一位畅销书作家和文化学者,房龙的作品确实轻松而独特,其思考问题的深刻程度总是让人回味无穷。在保证语言学习的前提下,你应该调整日常阅读速度,争取接触更多反映欧洲文化的名著。
   尽管学习任务很重,但需要提醒的是,中国的文化典籍也不能忽视,还记得你小时候背诵诗词古文的情景吗?如果能每天抽时间背点中国古诗词则再好不过,这无论对于你以后的积淀还是写作都会大有裨益的,尤其是在获得中华文化的情怀方面无与伦比。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你还教会了小美骑车,真是令人欢喜。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们也分享到一种快乐,这是最开心的事!
   惊蛰到了,万物复苏,万象更新,买些梨子与同学分享春天的消息、春天的喜悦吧。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也是播撒种子的季节,待到今秋金色遍布田野时,你们将会收获满满地踏上征程!
   还记得老爸送给你的诗吧:
   万丈高楼平地起,千层巨浪细风来。
   少年信步无疑路,满树梨花一夜开。
   即此,再叙吧。
   深爱你的老爸老妈
   二零一七年三月五日

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