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5月08日

建工青年改革攻坚勇担当

  获奖单位:山西五建集团
  获奖名称: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
  送奖人:团省委书记赵雁峰
  
  本报记者 宋蓉
    5月4日,团省委书记赵雁峰参加“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山西五建集团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赵雁峰为五建团委颁发了“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奖牌,并为200余名青年代表讲授了题为《青春的力量——共青团95年光辉历程》的团课。
  与200余名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当天,赵雁峰与200余名团员青年共同重温入团誓词,并为五建团委颁发了“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奖牌。
   作为我省建工系统内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五建集团团委书记李婷表示,这一荣誉是对五建团委的充分肯定和鼓励,五建团委将不忘初心,继续为广大青年做好服务。
   一改以往五四期间开表彰大会的传统,赵雁峰此次打破常规,将荣誉送到基层一线,也让青年职工们有了更多荣誉感和获得感,激发了青年职工继续奋发有为,为山西发展再立新功的信念。
  讲述共青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随后,赵雁峰书记为五建青年朋友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团史课《青春的力量——共青团95年光辉历程》,带领广大青年重温团的历史,了解团的现在,并携手展望团的未来。
   谈及山西共青团的改革时,赵雁峰对团员青年说,共青团在新的历史阶段,要书写出更新的篇章。2016年出台了《团中央改革方案》,今年共青团山西省委也出台了改革方案,为接下来的共青团改革提供了指引。推动共青团改革,要打通最后一公里,深度融入青年。只有青年人的认可和满意才是团改成功的标志。
   “共青团改革从2016年就开始进行,我们从共青团中央、团省委的微博微信中,都能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力量的重视,而作为青年人,我们此时更应该主动参与到共青团改革中,不忘初心跟党走,改革攻坚勇担当。”五建集团建安分公司团支部书记杜瑶听了赵雁峰的团课后,感想颇多。
   团课结束后,赵雁峰一行来到该集团第三工程公司凯旋街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该项目团支部曾荣获共青团山西省委授予的2015年 “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面对奋斗在一线的青年职工,赵雁峰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关心地询问青年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还为他们赠送了书籍,希望他们在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
   “团省委赵雁峰书记能到工地和我们过节,对我们施工一线的团员青年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当我们合影时,雁峰书记伸出大拇指为我们点赞,使我们对‘五四青年节怎么过’有了全新的感受。”山西五建第三工程公司团总支书记许丽认为,这样的五四过得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