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6月15日

太原龙潭公园有了儿童乐园

  本报记者王薇
   6月14日,记者从太原市龙潭公园获悉,公园东北区域经过一年的提质改造,正式对外开放,新增绿化面积12500平米。
   龙潭公园东北侧区域原是动物园未改造之地。去年5月,万达集团公益赞助了1200万元,太原市园林设计院负责设计规划,龙潭公园东北区域改造工程启动。
   此次提质改造面积24149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为20962平方米。工作人员拆除脏乱的露天垃圾场、老旧平房后,又在北侧新建了一座195.92平米的半地下式垃圾转运站,在南侧建了一间900平米生产服务用房,极大地便利了公园内的垃圾运输和生产工作。
   此外,工作人员还设计了树阵广场,保留了原有的银杏林树种供游客们观赏,同时增设了儿童活动乐园,里面有童趣沙坑、滑梯、攀爬墙、趣味景墙等儿童设施,让孩子们安全地玩耍。
   “东北区提质改造工程的竣工极大地改善了城北的人居环境,塑造起了龙潭‘新形象’,为游客开辟出一块和谐绿色的天地。”龙潭公园工作人员称。

b/2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