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6月19日

民警助失联父子六年后团聚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张伟
   外出闯荡六年一事无成,无颜面对家人,家人四处寻找无果。近日,失联六年的父子在忻州市忻府区民警的大力支持下终团聚,失联者的父亲亲自送上锦旗,向民警们表达谢意。
   今年5月2日上午,忻州市忻府区公安局北义井派出所民警张敏正在处理手中的案件,一位老人表情焦急、眼角含泪来到派出所,民警赶紧安慰老人,请他不要着急。老人向民警倾诉自己的情况,老人是北义井乡张庄村村民,其子自2011年5月离家之后,杳无音讯,多次寻找未果。老人思念儿子,终日以泪洗面,食不知味、夜不能寐。张敏听了老人的讲述后,询问得知,老人的儿子曾在北京市朝阳区打工,为方便与当地警方沟通,张敏陪同失联家人赶赴北京,在失联人打工地所属派出所内,经所内民警协查,失联人曾打工的饭店因拆迁早已倒闭。
   返回忻州市后,张敏将情况报告了副局长刘俊亮,请相关部门配合寻找。经多方努力,掌握了失联人可能在河北石家庄的线索。张敏又陪同老人赶赴石家庄,最终在一网吧内找到了老人的儿子。六年未见的父子,见面后泣不成声。
   据老人的儿子讲,自己本想外出闯荡,但因多年都没闯出个样子,所以一直没有回家,也不好意思和家里联系。最终,老人带着失联六年之久的儿子回到了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