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8月11日

三十名小学生学灭火小窍门

  本报记者 陈彤
   “灭火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并不是所有火都能用水去浇灭。”8月10日,太原市杏花岭区街办省军区社区活动室里,三十名太原市东华门小学的学生正在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这是社区专门为辖区青少年举办的暑期消防安全小窍门学习活动。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孩子们正值暑假,一些家长上班后,孩子难免会独自一人待在家中。这时,消防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社区决定举办一场普及灭火小窍门活动,以此来提高孩子们面对火灾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现场,消防教官李钰老师向孩子们演示了灭火器的功能、使用方法,随后分享了灭火小窍门。李钰表示,灭火过程中,并不是所有的火都可以用水来扑灭,例如,家中电器起火后,一定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泡沫灭火器灭火,切不可用水灭火;如果是家具、床上用品等易燃物起火,可以用水灭火。
   “一直以为着火了用水扑灭就行,原来还有这么多要领在里面,回去后一定得告诉其他小伙伴。”前来听讲的学生刘乐说。
   据了解,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小窍门学习活动,青少年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丰富,面对火灾发生时自救和互救能力也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