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06日

志愿者体验生活传递爱心

凡是人 皆须爱
  本报记者 陈彤
   “很多简单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非常难,因此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关爱。”11月5日,体验残疾人生活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李亮如是说。这是太原市杏花岭区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 “心手相牵 为爱绵延”残疾人生活体验文化活动,目的是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关爱这一特殊群体的队伍中。
   工作人员表示,举办这样的体验活动,让志愿者“看不到”“听不到”,以此来拉近他们和这一特殊群体的距离,最终让大伙更好地为该群体服务。
   现场,活动通过模拟体验的方式,分四个板块 “给你十分钟黑暗”“手语传爱心”“用心拥抱世界”及“让思想飞向远方”进行。通过这四个板块,80余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体验了失去光明、听力、行动力等特殊群体的生活方式。
   通过不同环节的活动,在场志愿者感受到了残疾人生活中一部分简单需求的困难。志愿者纷纷表示,要更多地关注这个特殊群体,根据不同需求,给予他们更多爱护,提供更准确、更科学的帮助。
   据了解,今后,杏花岭区将不断提升志愿者综合能力,动员并整合资源,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社会服务,从而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关注,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ooter" sty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