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15日
金融好青年

交通银行太原桃南支行客户经理崔麟

擅长销售“自己”的客户经理
  本报记者 张树志
   “销售产品就是在销售你自己,很多时候客户看中的是你这个人而非产品。”工作中,崔麟经常用这句话告诫自己。他真诚质朴、平易近人,无论是对待老人还是年轻人,他都以心交心,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崔麟现任交通银行太原桃园南路支行客户经理。
   和很多金融专业人士一样,崔麟身上有种很强大的气场。从业十七年,他对金融领域各行业有了更深入了解。总结多年的工作经验,他说:“与人沟通是最难的,尤其是推广新业务模式的时候,有效顺畅的沟通才能让客户去了解产品,让团队把握先机。”
  永远追求进步
   作为一名资深的银行从业者,崔麟是从基层柜员做起,综合柜员、授权员、到现在的客户经理,一步步稳扎稳打。“综合柜员是一个重复、单一、忙碌的工作岗位。”刚开始做柜员的那段时间,崔麟的落差感非常强烈,如何调整心态,立足工作本身,把这一简单的工作做好,成了他进入职场的首个阵痛。
   为了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崔麟在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同事请教的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充电。“只有肯吃苦、敢探索,在银行开展各项业务时,率先及时学习,坚持边干边学边练,才能做到技术全面,业务精通。”
   “在做授权员时,对自己各方面的要求就极高了,它需要你对各项业务都非常熟练,在柜员办理出现错误的时候,能够一眼就辨别出来。”
   崔麟说,那时自己必须主动努力去学习更多的产品和业务知识,通过上网、看书、培训等方式,让自己成为一名全能型的员工。他还把自己的心得体会拿出来跟同事们交流,大家一起进步。
   同事们评价崔麟说,他不仅永远在追求进步,同时还不断学习新业务、新知识,生怕自己的业务能力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
  业绩无人赶超
   在崔麟看来,制度上的困难好解决,沟通上的困难却是最难解决的。“跟客户沟通的时候,他是决策者,你必须说服他,因为他有签字权,对于一些爱钻牛角尖的客户,就要顺着他的思路去解释。”崔麟说。
   “银行服务工作的目的就是要积极解决客户所面临的一切问题,以最大的热情服务客户,让客户感受到尊重,理财经理在客户分流、服务营销和品牌宣传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代表着网点以及整个银行的形象。”在工作中,崔麟始终将“担当、节俭、勃发、超越”的交行青年精神作为自己的奋斗宗旨,他喜欢看到客户希冀而来、满意而去的表情,喜欢看到客户在他的建议下得到意外收获时的惊喜。
   在2014年“双十一”的时候,交行与平安保险合作推出一款保险产品,每位客户购买6万的保险则会收到一定的积分奖励。“当时,我们支行一共是有五个名额,当时就有七位客户同意认购,我一天内就有42万的业绩,至今无人赶超。”崔麟介绍。
   “对客户就是要真诚。”有位客户周三上午办理了八十多万元的理财,行里周四要推出新的理财产品,收益要高出0.2%-0.3%,他得知后立即联系客户,在未起息前撤销,又在第二天帮客户抢到了额度有限的理财产品。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让他和客户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成为了彼此的好友。崔麟认为,除了要给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更多的是要将客户放在心间,真正从客户角度出发去了解客户、关爱客户、服务客户。
  生活让位工作
   “这么多年,基本上是生活让位于工作,不可能对半开,只能牺牲一部分。”崔麟笑称,虽然工作忙碌,但他总是乐在其中,忙碌的工作能够让他忘记生活中的琐事,与客户真心相处也让工作中的每一天都充满热情和惊喜。崔麟的爱人也是从事金融工作,二人的工作都比较繁忙,能抽出空来陪孩子的时间也特别少,“孩子基本上早上送到学校,晚上在小饭桌吃完饭才接的,周末又是各种各样的培训班,我们跟孩子相处的时间真的是少之又少的。”
   崔麟喜欢钓鱼,只要条件允许,他都会约上三五个朋友一起去钓鱼,钓鱼也成了他解压和放松的一种方式。他会为自己留出享受生活的时间,去追求内心的那份宁静,也正因为如此,他在工作时更多了一份豁达和从容。
   作为资深的行业经历者,崔麟见证了多年来银行业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从行业的变化、金融体制的变革、客户的反馈、自身的转型及业务的发展当中实现着自身价值和职业梦想,并继续在岗位上踏实奋进,迎接挑战。

PO R9sk Build/N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