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16日
工夫到 滞塞通

忻州举报大气污染奖励200元

  本报记者 陈晓平
   11月14日,记者从忻州市政府获悉,为有效解决忻州城区大气污染问题,确保忻州城区大气质量持续改善,从2017年11月13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在忻州城区禁煤区内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
   各片区巡查组将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查,一经发现污染大气行为,巡查组将依法进行查处打击。同时,还公布四部举报电话,对各类污染大气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义务劝阻和举报,举报问题经巡查组核查属实的,将给予举报人200元奖励。
   城区禁煤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划分为顿村片区、开发区片区、火车站片区等三个片区,并明确了巡查的牵头部门和协同单位。巡查内容主要涉及到销售、运输和燃用散煤、焦炭、型煤等煤炭燃料及其制品的行为;焚烧秸秆、垃圾,露天烧烤及其他露天用火行为;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和除夕至农历正月十六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建筑工地扬尘和道路运输扬尘行为;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的行为;其他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