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14日

省城“时代新人”公交车亮相

  本报记者 梁丽琼
   “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争当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建设者”“撸起袖子加油干”……12月13日,记者看到,一辆张贴着时代新人主题宣传语的1路公交车行驶在太原迎泽大街上。
   据了解,自11月初太原市发出“争做时代新人”的倡议后,太原市公交集团积极响应,从11月底开始着手准备制作主题公交车车厢,以此为宣传平台号召省城市民及各行各业工作者争做时代新人。太原市公交一公司一车队队长邸进生介绍说,1路公交车被称为“并州第一车”,从火车站到下元,它行驶在太原中心主干道——迎泽大街上,每天的客流量达上万人次。它历史悠久,展示着太原形象,因此,他们选择在1路公交车上进行。12月初,两辆精心装扮后的1路公交车正式上路。
   除在车身外设置了鲜艳的 “争做时代新人”公益广告外,车厢内和拉手也张贴着时代新人主题的卡通宣传画,上面还附有“时代新人”微信二维码,市民可扫码关注,阅读模范故事,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