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14日

大学生为居民义诊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王晓玉
   12月12日,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22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太原市晋源区静林湾小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量血压及常见疾病中医咨询等服务。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各司其职,分组行动,认真为居民测量血压。对还未发现自身血压异常的居民详细问诊,告知其监测血压变化并提醒及早就医。对已发现高血压症状的居民,叮嘱要监测血压,遵医嘱规律用药。宣讲组的大学生志愿者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居民讲解疾病防治,通过互动答疑解惑,对有损健康饮食、生活习惯给予提示。急救组的大学生志愿者现场为居民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演示,希望居民可以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在生命危急的黄金5分钟内进行有效的胸外按压,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
   此次义诊活动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医疗诊治和帮助,切实为百姓提供了就医方便。据悉,组织学生到社区、养老院等开展义诊活动已经成为该学院的优良传统,不仅使大学生的专业技术在实践运用中得到提升,也为他们今后走向社会奠定了基础。

RuleS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