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15日

山西重修防艾等工作实施方案

  本报记者 程锐
   12月13日,记者从山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启动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目标后,山西省卫生计生部门紧跟形势,及早动手,重点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我省重新修订完善了山西省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实施方案,并于近日印发全省执行。
   12月11日,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全省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推进会,对2018年全省推进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李凤岐分别从国际、国内和山西省实际三个方面分析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新的起点上扎实推进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
   我省将 “为孕产妇提供艾滋病、梅毒和乙肝免费检测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覆盖率、孕期检测率、孕早期检测率、艾滋病病毒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抗病毒药物应用率”等重要指标纳入2018年卫生计生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