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22日
己有能 勿自私

唱首励志歌 争做时代新人

    本报记者 陈彤
   12月20日,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八楼报告厅里,百余青年大学生自编自演节目,热议如何争做时代新人。整个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学校大一、大二学生全部参与其中。
   据该校老师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 “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的重大命题,因此作为青年人,更应该紧扣这一命题,充分发挥青年人学习、思想等各方面的优势,力求突破,争做时代新人。为此,学院举办了“学习十九大,争做时代新人”大型主题活动。
   与以往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不仅局限于大学生之间的互相热议,而是要求大学生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等融入到节目中,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让大家更直观了解如何做一名时代新人。
   现场,学生们以《走进新时代》开篇,用嘹亮的歌声引起在场师生对新时代的使命感。除励志歌曲外,台上的大学生还为在场师生带来了发人深思的小品、相声等精彩节目。
   “这次活动给我带来很大触动,明年我就要外出实习了,我一定会多多积攒社会经验,不断积累、创新,做个与时俱进的时代新青年。”大二学生刘俊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给大学生提供了锻炼平台,同时勉励师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时代新人。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