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17日
省城“时代新人说”演讲复赛圆满收官

108名“时代新人”共话责任与坚守

  本报记者 梁丽琼
   1月16日上午9时,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主办,太原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时代新人说”演讲大赛复赛第六场在太原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拉开帷幕,来自太原市各行各业的18位选手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与大家分享了榜样的力量和人生感悟。本场比赛是 “时代新人说”演讲大赛复赛的最后一场,自1月11日起,共有108名优秀选手站上舞台,展现他们作为时代新人不忘初心的坚守和一往无前的担当。
   “时代新人说”演讲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城营造讲你、讲我、讲大家和讲身边人精彩故事的浓厚氛围,引导人们立足岗位、从本职做起,争做时代新人,奋力投身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的时代大潮。大赛主题为“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讲时代故事、发时代先声、做时代新人、领时代新风,共分为“时代新人之我见”、“时代新人我先行”、“我眼中的时代新人”三个板块,参赛者以“岗位、人物、故事”为主线,通过讲述自己或者他人的故事,展现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建设者的风貌。
   从2017年11月12日起,经过27个分赛区的层层选拔,共有108名优秀选手从4000名海选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他们之中有一线工人,有基层干部,有公安干警……来自省城各行业的参赛者,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基层故事,发时代先声、领时代新风。他们用自信和决心告诉人们,时代新人就在我们普通人当中,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昂扬,奋进向上,尽一己之力助中国赢在世界,赢在未来,我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时代新人。1月11日起至16日,六场复赛共选出36名“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
   据悉,2月上旬,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广播电视台将联合腾讯视频共同推出“时代新人说”大型讲述活动,届时将挑选10名优秀选手面向全国进行讲述,传播太原好声音。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