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19日
2018年全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太原召开

山西今年将推出百趟旅游专列

05版
  社区艺术节 大气小居民
      八九岁的孩子剪起纸来又快又好,福字、喜字、小动物……1月18日,太原市庙前街道办南海街二社区举办艺术节,社区活动室里,小居民秀起剪纸绝活,一幅幅剪纸作品漂亮大气,吸引不少居民围观。
   福字、喜字、小兔子,一幅幅剪纸惟妙惟肖,要说是孩子剪的,一般人还真不信。“我是学校剪纸社团的,学习剪纸两年半了。”9岁的苏雅琪说,她姥姥剪纸特棒教了她不少,加上学校学的,人物、动物她都能剪了。
   老住户宋大爷戴着老花镜近距离看了一回孩子们剪纸。看着孩子们下手果断,剪纸时不犹豫,想到哪剪到哪,老人感叹后生可畏。“剪纸是好东西,孩子们喜欢传统文化这是大好事啊。”宋大爷说,他家隔壁有个老太太常年剪纸耳不聋眼不花,他都想试试了。
   一个上午,小居民们完成了40多幅作品,一部分社区装裱好展示在办公室里,剩下的孩子们带回家,赶过年前贴在窗户上。“孩子每次剪完可有成就感了,剪纸贴在窗户上漂亮极了。”一位家长说。
   社区干部表示,天气冷,居民们出门少,举办个艺术节,让大伙展示展示自己的才华,还能以才交友。
  本报记者 高朋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