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26日

山西青年最新奋斗方向在这里

     1月25日,省长楼阳生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山西今后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与要求。当前,山西已进入深化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被称作“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的青年人,更应当以蓬勃的朝气、饱满的热情与充足的干劲,肩负起新的使命,投身到这场转型综改、创新驱动、全面小康、振兴崛起的新征程之中。 详见02-07版
  
  现代产业
  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1+X”规划体系和山西实施纲要,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
  重点领域
  “三制”改革全部到位,“三化”改革深化推进,努力在先行先试、招商引资、引领转型上有新的突破。
  创新驱动
  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
  对外开放
  建设对外开放“大都市”。提高太原都市区国际化、现代化、智能化水平,充分发挥其对外开放的“龙头”作用。
  乡村振兴
  今年省级财政安排15亿元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集中攻坚深度贫困县,打造脱贫特色县,巩固提升摘帽县。
  文化旅游
  立足黄河、长城、太行独有的山水风光禀赋和历史文化底蕴,举全省之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社会民生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施“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支持山西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率先发展。
  生态建设
  合理划定城市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三条红线”和城镇、农业、生态“三类空间”。
  营商环境
  全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社会安全
  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食药安全、治安防控、金融安全、网络安全、应急救援“六大体系”。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