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2月28日

太原小朋友健步走宣传青运精神

  “为生命喝彩,为健康加油”“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知识走入生活”“绿色健康生活,和谐美满人生,运动健康快乐”……2月27日,太原市新建南路第一社区开展了 “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健步走活动,20多名孩子拿着自制的小旗,在辖区内边走边宣传青运精神。
   当天上午,孩子们聚集在社区服务中心前,相互展示着自己做的旗子,只见它们五颜六色,每一面上都写有喜迎青运的标语,一个小女孩两只手各拿着一面旗子,左边是“为生命喝彩,为健康加油”,右边是“绿色健康生活,和谐美满人生,运动健康快乐”,她说自己喜欢运动,平时总是活跃在学校的操场上。
   绕着社区行走一圈后,每个孩子的脸都红扑扑的。“从现在开始,你们就要有储备健康的意识,比如说,每天跑步一小时、跳绳一小时,不能总看手机和电脑,不然时间一久,你们就变成近视眼了。”一旁的家长劝导孩子们。
   “我们希望向居民展示孩子们活力十足的精神风貌,打造健康与快乐并存的社区,同时也提升了青少年对于运动的兴趣、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交往、互助、合作能力。”社区工作人员说。
  本报记者 王薇 摄影报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