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3月08日

省城一社区支招帮年轻人找工作

  本报记者 陈彤
   “特别感谢社区,刚过完年,我儿子就能上班入职了。”3月5日,家住太原市三桥街办桃园二巷南社区的李秀荣,紧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为了帮辖区年轻人找工作,社区不仅联合驻地单位举办招聘会,还支了很多小妙招,让不少辖区年轻人都找到了工作。
   桃园二巷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都为找工作发愁,而每年的岁末年初均是招聘旺季。为此,社区特意联合辖区相关就业单位举办了一场招聘会,并对有过求职需求的年轻人进行了电话通知。
   社区居民李秀荣三年前和丈夫离婚,生活仅靠她的低保金维持。去年夏天,她的儿子大学毕业,可是到现在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把李秀荣愁坏了。社区得知这一情况,不仅积极为李秀荣的儿子推荐单位,还教了很多求职小窍门。最终,李秀荣的儿子顺利与一家单位达成意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
   像李秀荣家的孩子一样,在社区帮助下成功找到工作的年轻人还有很多。面对这样的成绩,工作人员表示,今后,社区会继续为辖区有求职需求的人开展精准服务,解决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