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3月30日
动 态

运城盐湖区疾控中心走进校园

  本报记者 孙梦钊 通讯员 程康杰
   近日,运城市盐湖区疾控中心抓住学生开学契机,召开传染病防控进校园工作会,以期实现校园传染病防控“零”疫情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搞好预防接种证查验和疫苗补种工作。各医疗机构要指导配合教育部门全力搞好预防接种证查验和疫苗补种工作,对托幼机构和小学在校学生,尤其是入学、转学新生,重点查验含麻疫苗以及乙肝、百白破、脊灰、乙脑、A群流脑、A+C群流脑、甲肝、白破等10种免费疫苗;初中、高中、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尤其是入学、转学新生重点查验含麻疫苗、乙肝、甲肝3种自费疫苗。对疫苗接种针次不全的学生,要按照疫苗接种程序要求规范补种,确保不漏查、不漏种一名在校学生。
   会议明确,要实现校园结核病防控“零”疫情目标。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培训和技术指导;协助学校开展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指导学校完善晨午检查及因病缺课登记制度;加强在校学生,尤其是入托、入学新生结核菌素PPD筛查以及校园教职员工每年至少一次的健康体检工作,确保一个不漏,全面检查。
   会议强调,要开展校园“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各级各类学校继续开展以“青春校园,要爱防艾”为主题的“五个一”系列宣传活动:讲一堂艾滋病防治专题教育课;培养一支师资队伍;组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一个防艾微信平台;组织一次主题活动,保证在校学生防艾知识知晓率初、高中生达95%以上,大学生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