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3月30日
体验插花艺术

把“春天”带回家

  实习生 刘禹霞
   玫瑰、郁金香、百合……3月29日,太原市亲贤社区为丰富居民日常生活,邀请花艺老师来到社区,带领居民走进插花艺术,把“春天”带回家。
   活动开始前,社区活动室里的桌上已摆好了所用的花束、绿叶和包装纸。在花艺老师的讲解下,居民们首先了解了插花艺术的知识和技巧。随后,跟随花艺老师指导的步骤,居民们先修剪了花卉的茎叶,这样可以使花卉更好地吸收水分。紧接着,居民们把自己喜欢的花卉插入花泥里。“大家注意颜色搭配,红色和橙色尽量与绿色搭配在一起,再添加一些绿色植物做纹理。”听到老师的指导,居民们仔细地进行调整。
   现场,大伙沉浸在花香中,尽情享受着插花艺术。“我的好看吧,看我的颜色搭配得多好。”其间,居民之间不忘互相炫耀自己的作品。
   “认真做一件事,不仅能从中获得成功的喜悦,还能陶冶情操。”包好彩纸,系好绑带,看着眼前美丽芬芳的花束,一位居民这样说到,她还写了卡片,决定送给最亲密的人。
   活动最后,社区侯琳书记表示,举办插花艺术体验活动,不仅让居民在手工制作过程中体会春天的气息,还能从这些美好的实物中舒缓心情,学会美化身边环境。

IsOff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