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4月13日

山西首办古埃及文明主题展

  金字塔、木乃伊、法老、神兽……走进山西博物院一层展厅,仿佛穿越到了神秘的古埃及,置身尼罗河畔。4月12日,记者来到山西博物院,提前探展“金字塔·不朽之宫——古埃及文明特展”。这也是山西举办的首个古埃及文明主题展览。
   此次展出的235件珍贵文物均来自意大利灵都埃及博物馆,时间跨越从公元前22世纪到公元4世纪,有近3000年时间。展览分为尼罗之畔、诸神之乡、永生之念3个部分。观众置身其中可见埃及古文明的缩影,为了解古埃及的风土人情和风俗习惯提供了一个新的视野。
   “在这里,观众可以看到木乃伊、亡灵书、孔苏金字塔、塞克荷迈特女神像,这些都是难得一见的见证古埃及文明的文物珍品。”山西博物院负责此次展览的策展人郭喜锋说。
   据悉,展览将从4月14日延续至6月24日,观众可领取门票免费参观。配合展览还将举办系列公益讲座、网络直播、互动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详见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