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10日

太原理工大办时尚节 T台上告别母校

  本报记者 赵云云
   传统手工艺技法配合现代裁剪工艺、根据画家作品再现旧时代趣味、夸张设计手法表达内心感受……自5月7日开始,为期一周的太原理工大学2018大学生时尚节,给该校轻纺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2014级的毕业生们,提供了展示自己学习成绩的舞台。大学生们穿着自己设计的、独一无二的服装走上T台,以特别的形式告别大学生涯。
   现场,记者看到,大学生展示的作品有的结合传统手工艺技法与现代裁剪工艺,表达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与热爱;有的根据画家的作品,用独特的面料语言、结构特色与造型风格,再现旧时代的时尚趣味;有的运用不同面料肌理的再造与结构重组,夸张巧妙的设计手法传递设计师真实的价值诉求与内心独白。
   太原理工大学刘晶介绍说,通过大学生作品,可以看出毕业生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建立自己个性鲜明的服装语言。他们设计作品或实用、或夸张,或浪漫,或怪诞,或繁复,充分展现了当今东西方服饰文化博弈交融下新的服装设计风格,同时体现学院的特色教学理念。她表示:“大学生时尚节助推大一大二的学生在学好专业基础课的同时学会储存时尚信息,培养敏锐的时尚眼光,提高自身文学艺术素养,时尚需要精神的力量。”
   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学院院长卢建军介绍,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学院本着“新时代新发展”理念,依托省政府提出的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文旅大开发战略理念,基于山西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利用地域特有的潞绸、大麻等天然材料作为设计参考元素。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