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22日

全省启动环境执法大练兵

  本报记者 赵伟
   5月19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该厅全面启动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旨在全面提升环境执法队伍的业务水平,紧盯环境执法的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省环保厅负责人介绍,此次大练兵活动将紧密结合实际开展,突出实地培训、实战练兵,全面落实“双随机”检查,加大日常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严格按照规定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明确检查的具体要求,限期完成执法检查任务;积极参与重点工作保障,选派执法骨干参与中国生态环境部、山西省环保厅专项执法行动。
   与此同时,大练兵活动将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犯罪活动;规范行政处罚全过程操作,开展线上线下学习,重点学习《环境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指南》《环境行政处罚证据指南》等各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
   据了解,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5月份启动年底结束,共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评比三个阶段,主要练习四个方面:发现问题和取证能力、练习适用法律能力、练习规范处罚能力、练习信息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