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24日

“不管他记不记得我是谁,他永远是我公公”

  本报记者 陈彤
   都说女人能顶半边天,这话一点儿也不假,5月21日,记者从太原金刚堰西社区了解到,该社区有一名叫陈荣的女子,在公公病倒后,独自撑起了家中的一片天,让儿子能够安心地在部队服役。提起陈荣,大家都很佩服她,因为这个看起来柔弱的女人,用自己单薄的肩膀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
   陈荣的丈夫是一名退伍军人,不幸的是,多年前因疾病离开了她,儿子则秉承了父亲的志向,直接选择去部队服役,一年里回家的次数用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
   两年前,陈荣的公公不幸病倒,这让本就困难的家庭变得雪上加霜。虽然经过抢救,公公的生命没有了危险,但却从此瘫痪,身边必须有人照顾。对此,陈荣不忍心让儿子回来,于是,她就把自己当作“男人”,担负起照顾家庭的重任。
   “儿子是在保卫国家,不同于别的工作,自己再难也不能给儿子拖后腿,我不会叫他回来的。现在,婆婆早就不在了,公公只能由我来照顾。”陈荣说。
   随着一天天过去,公公的病情越来越重,已经谁都不认识了,生活也完全不能自理,每次需要补充水分的时候,陈荣就将面包泡在水里,然后再将蘸了水的面包喂进他的口腔深处。“不管他记不记得我是谁,他永远是我公公,只要他在一天,我就会尽全力去照顾他,无论多么困难都不会放弃。”陈荣说。